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类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1:0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雷宇烁 近日,全市类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全市类金融机构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工作成绩稳中有进,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持续向好,在服务我市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方面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


接下来,各金融监管部门将高度重视类金融机构监管和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属地日常监管职责,着力引导地方金融组织“脱虚向实”,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各类金融机构作为地方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业之本,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供给的效率和水平。各金融工作部门将持续强化行业治理,引导机构聚焦主业、对标监管要求、加强内控合规建设,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构筑起坚固防线,多措并举保障金融秩序,切实加强类金融机构监管,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