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建设推进会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29 10:20:2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钟文俊 通讯员 邱晓敏 近日,河源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搭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壬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切实做好“建管用融”四篇文章,以“六有”“三化”为标准,持续完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镇街、村居人大代表联络站,提高使用效率。规范好展示内容,用好“掌上联络站”,注重特色建设,围绕代表联系群众、组织开展活动、助推民生实事等方面,做精“自选动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效能,强化效果导向,围绕党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科学确定活动主题,在融入中心工作、联系群众、意见建议处理上下功夫,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区乡镇人大工作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源城区人大常委会作了经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