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市政府在东源县召开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09:28:5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郝晓楠 昨日,市委、市政府在东源县召开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率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等发展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东源县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又快又稳发展新局面进行调研指导。


与会人员先后到东源县船塘现代农业综合体、广东新供销天业(东源)农产品冷链加工基地、万利科技等项目现场,沿途参观东源县先进材料产业园和深圳盐田(东源)共建现代物流园,实地考察了东源县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何国森对东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东源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又快又稳发展新局面,为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特别重要的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坚持“产业兴县、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质效,做好财税开源节流,为全市做大做强“五大产业”作出贡献。三要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支持服务灯塔盆地创建国家农高区,做强特色优势农业,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以乡村振兴大突破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四要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加快完善“外联”“内通”交通网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全力解决好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要探索绿色发展新实践。筑牢绿色发展底线,守护好“一江碧水”和青山翠岭,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不断让“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市领导吴青川、刘东豪、张和志、江海鹰、孔德胜、廖继聪、叶春球、曹建忠、岳阳、谢春艳、孙锋、谢新添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