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08-12 10:10:2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方新苗 昨日,市长何国森到源城区开展定点联系和联镇包片工作,检查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源南镇墩头村中心片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于2020年1月动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运行。项目实施后,辐射周边228户914人,有效控制了墩头村中心片区生活污染源,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在源南镇墩头村,何国森实地察看墩头村中心片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详细了解源南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何国森要求,源南镇及墩头村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日常管护,积极引入专业市场主体参与运营,推动污水处理设施规范管理、长效运行,确保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水质稳步提升,全力打造河畅水清的宜居生态环境。


何国森强调,源城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以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为抓手,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力量,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