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1:0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王亚娇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广泛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何国森出席活动。


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大力支持,累计筹集善款5.77亿元,为我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河源“三农”工作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林涛指出,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各环节,广泛凝聚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向深处拓展、向实处发力。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情系家乡、热心慈善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用激情和干劲为河源改革发展增光添彩。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援企纾困,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林涛强调,要加强统筹、融合发展,打造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品牌。一要继续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鼓励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消费帮扶,不断改善脱贫地区发展环境。二要大力推动村企融合发展,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形成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协同推进新格局。三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拓宽捐赠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努力把“广东扶贫济困日”和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办得更有声色、更有成效。


活动现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现场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广行善举。何国森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爱心企业代表的捐赠。截至6月30日12时,我市共接受“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资金(含认捐)2563万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主持活动,并宣读了我市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万绿杯”获奖企业(单位)的表扬通报。活动还向受表扬企业(单位)颁发了奖杯、证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有关秘书长;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副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