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助力完善应急救护体系
发布日期:2022-06-30 16:35: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梁驱远  近日,我市首个基层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在龙连高速公路落户,助力完善应急救护体系。


  当天,落户龙连高速公路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专业急救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医学博士曾建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卢一蓝,以“专业授课+实操演练”的形式,为参训志愿者授课。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预防及现场急救等应急救护知识,系统阐述了创伤救护和自我保护等理论知识,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指导参训人员依次对仿真模拟人进行气道开放、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


  据悉,在此次培训中,共有23名志愿者通过考核,成为志愿服务站第一批获得“红十字救援证”的应急救护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