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为高校毕业生建功基层提供坚强后盾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9:3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三支一扶”计划支持力度,共安排下达“三支一扶”计划补助资金2466.75万元,为历年来最高,比增7.43%,旨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为高校毕业生建功基层提供坚强后盾。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具体是指高校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今年,通过统一组织考试,全省计划选拔招募30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志愿服务,服务期为2年,其中,我市2022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250人。


在生活补贴资金方面,2019年1月起,全市“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600元。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市级财政共配套1130.14万元,足额保障基层在岗“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补贴,用政策留住人才、用待遇稳住人心。


在社会保障资金方面,2019年1月起,我市“三支一扶”人员每人每月缴纳单位社会保险费提升至1014.6元(其中省财政承担588元、市财政承担426.6元)。2019年以来,市级财政共安排774万元,足额保障“三支一扶”人员社会保险费,为扎根基层的青年人提供更充足的工作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此外,我市还按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发放“三支一扶”人员交通补贴,在岗服务满六个月后按每人20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安家补贴,服务期间按每人3000元标准发放能力提升专项计划补贴;对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按每人2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通过发放以上补贴,为“三支一扶”人员提升基层适应能力、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更好的保障,进一步增强他们服务基层、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按照《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结合全市就业形势,持续为高校毕业生建功基层、成才立业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