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河源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9:3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听取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主持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批重大科创平台落地建设,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存量实现倍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一要争取更多创新资源在我市布局,加快与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基础研究项目在我市开展延展性研究。二要加快推进科技“融湾”“融深”,构建“双区研发+河源落地产业化”的创新链条,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三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计划,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打造一批新型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四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形成全社会创新活力竞相奔涌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定期研究部署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支持和参与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人才工程,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