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9:3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确定的36条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市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完善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平急转换要求,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高效运转状态。二要细而又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生产工艺、危险作业场所持续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特种设备、水上交通、电动自行车、民爆、水利、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和防御地质灾害工作,各级应急体系和救援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运快、用得上”。三要严而又严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市领导驻点县区制度和碰头工作机制,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敢抓敢管,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统筹安全与发展,抓紧抓好防风险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以自己的“时时放心不下”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社会的平安祥和。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工)委和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