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应急管理战线荣获两项省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2-01-24 09:24:4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应急管理战线荣获“广东最美应急集体”和“广东最美应急人”两项省级荣誉。


  河源市应急救援队荣获“广东最美应急集体”称号。河源市应急救援队(市森林消防队、市矿山救护队)主要职责是对矿山事故、森林火灾、水旱风、冰冻、地震地质等灾害实施及时、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工作,近年来累计参与各类事故救援40余起,其中成功扑灭较大的森林火灾39起,并多次跨区域支援兄弟市救援。此外,该救援队还在省级业务技能大比武中获得佳绩,在疫情防控中坚守职责指导防控,确保了企业实现稳步复工复产。


  市应急管理局汛旱风地质灾害救援科副科长温必锋荣获“广东最美应急人”称号。他多次获得省、市的肯定和表扬,创新实施“防汛六问”工作法,全面提升了基层应急能力,得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宣传推广;推动出台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十五条”措施,推动基层防御灾害风险的反应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