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人社部门向全市异地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09:24:4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我市人社部门近日发出《致全市异地务工人员的倡议书》,呼吁务工人员尽量留在河源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确保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人社局在感谢外来务工人员一年来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辛勤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所作的积极贡献的同时,希望得到务工人员的积极配合,听从统一指挥,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首先,倡议就地就近过年,非必要不离河。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大,接触人群复杂,极易增加感染风险,回到家乡也会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减少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如果条件允许,希望务工人员尽量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可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送达问候和祝福。


  其次,提高防护意识,自觉接受管理。春节期间,希望务工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习惯,严禁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向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告,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配合疾控部门做好调查。


  《倡议书》还提醒广大务工人员密切关注就业信息,实现更好就业。据悉,市人社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变化,统筹开展“南粤春暖”行动、专场网络招聘会、线上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等活动,并在“河源人社”微信公众号、《河源日报》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群众节后有序就业提供全面可靠的岗位信息。该局表示将竭诚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和劳动维权等就业服务,希望务工人员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来年的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