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应用
发布日期:2021-12-02 09:58:1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前日,河源市行政执法“两平台”正式上线应用。


“两平台”是指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其中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具备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三大类行政权力事项的立案受理、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卷宗管理、统计分析、上报备案等执法全过程网上办案功能,实现审批网络化、案卷电子化及执法办案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可通过案件监督、执法队伍管理、案卷评查、统计分析等内容实现对行政执法流程的全过程监控,同时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全市执法数据的分析可视化。目前,河源共有266家执法单位上线,2240名执法人员配置了执法账号。


我市将以“两平台”为依托,推动执法大数据应用,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行为“全过程网上办理”和“执法在线智能监督”,促进执法效能和执法水平大幅提升,确保到今年底全面实现市、县、镇三级行政执法单位正常运行“两平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叶春球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平台”上线应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平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