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七届1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10:22:4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6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听取2021年我市质量强市及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明确提出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期质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一要加快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去年地市级政府质量考核工作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逐一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整体提升。结合我市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等产业,全力支持质量创新、质量提升,打造高质量产业集群;加强对水利、住房等工程建设的全面监管,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深化服务业体制改革,放宽市场准入,推动服务业与城镇化、服务业与制造业互动融合。


会议要求,各地分管领导要加大工作力度,定期研究会商,确保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与省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跟进、落实相关工作,要做好2021年地市级政府质量考核工作的迎检准备,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我市质量工作的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