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核查组到我市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7:2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省督学顾问、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率省核查组到我市,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省核查组表示,开展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目的在于促进各地在组织领导、机制创新、投入保障、办学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在此次为期6天的实地核查中,省核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专访、抽查县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并开展随机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核查,了解我市如何统筹推进教育工作,以及教育改革发展和保障、各地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


副市长曹建忠向省核查组汇报了我市教育发展情况和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等情况。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履行教育职责,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学位供给、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到此次实地核查是对我市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全面检验,尽职尽责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树立大局意识,相互协作,积极主动配合核查组完成实地考核工作,为实地核查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