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印发2021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10-18 10:25:1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6部委《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和广东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我市印发了《河源市2021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推动我市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


《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以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完善综合标准体系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从环保、能耗、质量、技术、安全等5个方面明确了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和对接,根据职能分工,把握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目标任务,引导并指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