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县区党(工)委书记、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8:5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我市召开县区党(工)委书记、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出席会议。


林涛对各县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林涛指出,第四季度是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也是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期。各县区党政班子要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勇攻坚,全面发力第四季度工作,如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涛强调,一要狠抓基层党建,平稳做好县级换届工作,尽快做好换届后干部培训工作,保障联镇包片工作扎实推进。二要筹谋区域发展。龙川、紫金、和平、连平四个县要坚持“稳”字当头,重点做好补短板、保安全、促稳定工作,实现又稳又好发展;源城区、东源县、江东新区、河源高新区、灯塔盆地要坚持“快”字当头,集中时间、人力、资源、精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实现又快又稳发展,示范引领全市经济加快发展。三要抓好经济工作,加快盘活产业园区闲置低效用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一个千亿级、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大力推动市高新区跨江融合发展,认真做好高铁开通前准备工作,扎实推动项目谋划建设,加快生态旅游业发展。四要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国土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五要全力推进“三农”重点工作,推动灯塔盆地成功创建国家农高区,推进油茶产业发展,推动东源县申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积极探索“一镇一改革”,如期完成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六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等民生短板。七要认真抓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2021年度考核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八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做好明年汛期应对准备,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九要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林涛要求,各县区要积极谋划明年发展,认真思考重点工作有哪些、工作突破口在哪里、项目如何招引和建设、资金如何筹集和使用等问题,提前编制指标计划,画好“施工图”和“任务表”,为明年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市领导孔德胜、庞启彪、何伟良、江海鹰,市委、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各县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