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09:08:5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市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市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坚决打通基层落实“最后一公里”,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出席会议。


林涛指出,开展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的重要体现,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作为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坚决打通基层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河源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


林涛强调,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持续精准发力。一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群众导向,督促指导乡镇(街道)主动算好政治账、民心账,把工作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用好“四个抓手”。用好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制度、工作清单、工作专班、工作台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工作要求、市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三要把握“六个重点”。一是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二是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及驻镇帮镇扶村、“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等机制作用,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等工作,围绕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一镇一改革”工作;三是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四是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五是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规范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探索符合河源实际的乡村振兴人才路径;六是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林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围绕工作清单量化目标、细化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联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直面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何国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民生改善、队伍建设、纪律建设等为抓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把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到位,奋力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和志通报了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基本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副处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