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23 10:00:5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昨日,我市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河源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长林涛,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边立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新山以《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几个问题》为题,围绕“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如何把握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三个重要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杜新山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奋斗史,是一部自我觉醒、精神自强史,是一部自我革命、自我超越史。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起点上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开启新局。一是发挥领导带头学习表率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入开展好党史宣讲活动。着力选优配强宣讲团,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着力提高宣传宣讲的质量和效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三是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融深”“融湾”、加快打造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蔚蔚主持报告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正副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副处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