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确保查纠整改环节 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04-08 15:48:2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河源指导组组长李世威到会指导,市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林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边立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高站位部署、高标准实施,全市教育整顿迅速启动、有序推进、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政策,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政法干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达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坚持统筹兼顾,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科学稳妥有序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一要精准有力推进组织查处,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二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市县各级党委要全面统筹推进本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级政法部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共同参与、高效协同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讲究策略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全面”与“重点”的关系、“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三要全力保障支持,全力配合省级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指导组各项要求,确保督促指导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市领导方明、叶春球、张和志、林少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