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 实施细则(试行)》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21-01-15 11:21: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实施细则(试行)》(下称《细则》)印发实施,切实增强我市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进一步激励消防救援人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


据悉,《细则》是在《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建立的、符合我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体系的基础性文件,通过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措施平移原有政策。《细则》的落地生效,将有效落实消防救援人员的各项优待政策,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


据介绍,《细则》先后进行了全市消防救援内部征求意见、8个县(区)政府(管委会)和45个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以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经沟通协调,并通过市司法局对文件制定主体、制定程序、制定权限和内容的合法性进行审核,其起草的必要性、合法性、可行性均无异议。《细则》共30条,由目的和依据、基本原则、职业荣誉保障、职业风险保障、社会优待保障、生活待遇保障、财政经费保障、其他方面保障、附则共9个方面内容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