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4 10:05:4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的汇报。据了解,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自2019年10月启动,先后经历前期研究、初稿形成、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阶段,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会议就《河源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讨论,并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设置、建设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巩固提升生态优势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建设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立足河源市情,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


就下一步“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对“十四五”发展主题的认识,坚决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要加强同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的衔接,用足、用好、用活、用实中央和省各项发展政策,充分释放各项发展政策的叠加效应。要充分利用“双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发挥我市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区域优势,强化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牵引作用,以前瞻性思维培育产业体系,布局一批发展工程、创新工程、民生工程,夯实发展根基,增强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提升发展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荣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