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20 10:57:3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在线上开幕,我市51家单位48个客家美食项目组团亮相VR展馆中的6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


河源馆以“一封来自6600万年前的绿色请柬!”为主题,以“我和恐龙有个约会”为主线,塑造了全新的河源文旅IP,充分展示了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的城市形象。本届文博会在线上举行,河源突破地域空间、人力物力的限制,设置了主场馆、文旅融合、文化创意、文化空间、文化瑰宝、地道风物、生活优品、穿越白垩纪、源味等9个3D展厅,以全景模拟、图文、语音、视频、音乐等方式展现,充分展示了河源文化产业特色和城市形象。


本届文博会上,我市共51家单位48个客家美食项目进入VR展厅参展,参展项目较往年增加了一倍。有着千年传承的客家酿酒及河源制茶、米粉、铁锅制作等传统项目在“云上文博会”备受瞩目。据悉,河源将通过文博会,为这些传统项目的传承人提供项目合作、技艺提升、就业的平台,反哺乡村传统文化项目的产业发展,推动“软文化”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硬实力”。


此外,我市的红棉乐器、小勇机器人、花灯梦娃、狮游记、恐龙家族等具有地域特色、实用价值且符合现代审美的16项文创产品和13家文创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