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省科技厅到东源县三洞村开展对口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7 12:36:4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5日,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带队到省科技厅定点帮扶村东源县黄村镇三洞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过程中,龚国平一行先后前往黄村镇中心小学科普馆、脱贫产业腐竹厂、农家乐等地进行深入调研,慰问贫困户张伟华,并详细听取驻村扶贫工作进展汇报。据悉,自2016年帮扶以来,三洞村实现了收入从少到多、产业从无到有、基础从弱到强的转变,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龚国平对三洞村对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省科技厅全体人员以及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坚持“四不摘”原则,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扶贫先扶智,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事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造血”能力,提供就业保障,让产业真正沉得下去、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厅、市、县相关部门密切协同,加快解决问题见实效,不要拖、等、靠,形成合力,共同担负起脱贫攻坚责任;要坚持“输血”与“造血”齐头并进,继续加大扶贫力度,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之路;要发挥职能优势,运用科技政策,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市长赖小卫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