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丁红都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10:11: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深入集贸市场、高速公路、森林防火卡点,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刚刚改造完成的河源火车站集贸市场,不仅对熟食、蔬菜、肉禽等功能区域进行了规范划分,还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室,市民现场可快捷了解农药残留检测信息,并通过扫码购物小票对商品进行溯源。丁红都现场了解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管控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在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的同时,始终按照创文工作标准,加强市场管理和流动摊贩管理,做好源头追溯,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市场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强化出租屋、商铺和“三合一”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赣粤高速公路是江西连接广东的南北大通道,据预测,“双节”首日,粤赣高速的车流将超13万车次。目前,交警、路政等部门已制定了细致的出行指引、分流方案,并在热水服务区设置执勤点,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在热水服务区,丁红都看望了执勤的交警、路政等工作人员,听取了节日期间交通形势研判以及交通安全、保道路畅通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路况实时监测和交通形势研判,紧盯关键节点、关键时期,加强交通巡查,做好交通疏导,为市民在节日期间的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在源南镇龙潭口森林防火卡点,丁红都认真听取了我市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教育到位、服务到位,严格落实卡点驻守制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宣传力度,严禁火源进入林区,严密防范森林火灾。


市领导黎意勇、张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