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10:11: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精辟提炼了伟大抗疫精神,高度概括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河源贡献。一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加大疫情防控河源故事的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新风正气,推动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监测、重点场所和特殊机构管控,扎实做好入境人员接转全流程闭环管理,周全部署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大健康思想理念,全面提升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