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7 09:27:0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党委政府属地监管“三个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要迅速组织开展好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消防、工业园区、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扎实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准备,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前往救援处置,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