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0 11:06:3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汛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标准完成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短板。二要统筹做好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监测汛情趋势,突出水库、河道、山洪易发区域等重点部位,全力防范短时间强降雨、台风、雷雨等极端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要切实做好防大旱防久旱准备,结合防旱抗旱用水需求合理制定用水计划,抓住有利时机蓄水保水,严防因干旱引发的事故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