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8亿
发布日期:2020-08-07 10:07:0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记者从河源海关了解到,在新冠疫情冲击和全球贸易缩减的不利形势下,我市外贸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千方百计稳外贸,1月至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18亿元。其中,6月份实现了正增长,单月进出口总值28.9亿元,增长92%,其中,出口24.8亿元,增长1倍;进口4.1亿元,增长42.7%,一般贸易进出口回稳向好。


上半年,我市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进出口总值5.1亿元,增长31.3%。在国外疫情蔓延影响下,主要贸易国排序出现新变化,对东盟10国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共12.6亿元,“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共23亿元。河源海关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上半年已对61家重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一对一帮扶,为8家有内销需求的企业在免担保的情况下快速办理了内销集中征税资质,内销金额超1亿元,为辖区10余家租赁厂房经营企业平均减免担保金约5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需要及时调整生产计划的企业快速办理通关、手册变更及延期业务,精准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通过政策咨询、通关便利、网上办、免担保、免征滞纳金、促进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等措施,助力河源稳住外贸基本盘。


河源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海关将在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外贸稳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通关便利化,改善口岸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