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7 09:47: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谋划好未来的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专业化、数据化”三大机制作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着力在保障政策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做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工作。要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拉动作用,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把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抓好疫情之下困难家庭帮扶救助,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融湾”“融深”步伐。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灯塔盆地创建国家农高区,引领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加强与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江海联运、综合保税区、产业园区的功能,推动河源产业在高水平开放中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要加快都市经济发展,把高铁综合枢纽、江东新区打造成为撬动河源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平台,掀起中心城区新一轮建设热潮。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四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我市“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谋划我市未来五年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五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