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今年市人大107件代表建议涉及35个主办单位
发布日期:2020-07-10 09:41:0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人大了解到,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们共提交建议107件,内容涵盖交通出行、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和教育医疗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多方面。


据悉,107件建议中工交财经类17件,农业农村类25件,城建环资类20件,教科文卫类23件,政策法规类19件,其他类3件,涉及办理单位35个。3件重点建议分别为“关于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加强农产品源头质量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贯通红星东路等市区瓶颈路的建议”“关于促进民宿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做好代表建议的签收、办理、答复。其中,移交各承办单位的代表建议,统一由承办单位联络员进入“河源人大”网站人大议案建议管理系统于7月10日前完成签收。办理从7月10日起3个月内即10月10日前由主办单位书面答复领衔代表,协办单位应于8月底前将会办意见送达主办单位。对涉及面广、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主办单位最迟应于10月底前答复领衔代表。其中对3件重点建议的办理,主办单位应于20日内将办理工作方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挂钩督办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