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09:39:4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全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县镇党委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四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强化建章立制和已出台法规制度的执行,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五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入实施全民禁毒工程,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大力推进禁毒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新时代全市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全层级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压实党委、政府禁毒工作责任,加大经费、人员、基础设施保障力度,建立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社会化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