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七届104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9 09:37:1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04次常务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方面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深刻吸取龙川“5·23”事故教训,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一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治理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集中整治。要深入落实我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一号令,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切实加大土壤污染、固体废物处置和垃圾分类监管力度,加快完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不断提升事前、事中和事后等环节的污染防治和监管水平。要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继续推进新一轮绿化河源大行动,积极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实施松材线虫病防治示范工程,提升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河源的生态优势。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源市水土保持规划(2019年-2030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规划实施,综合防治水土流失,保障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