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9 09:32:5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狠抓防汛救灾工作。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副市长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救大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要全力做好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工作。要强化汛情监测分析研判,特别要加强对易受威胁区域和人员密集区的精细化预报预警,确保及时预报预警、及时转移群众;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日常监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备汛措施;要提高应急处置效能,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三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市三防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点要围绕“隐患排查清不清、管理责任实不实、运行机制全不全、应急预案有没有、救援保障备没备”等“五问”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