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新立项6项市级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0-07-08 10:48:0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经公开征集、自愿申报、专家论证、征求意见等程序,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0年市级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此次立项项目包括《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规范》《忠信花灯青少年学习制作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3个标准制定项目和《甘蔗种植技术规程》《糯稻种植技术规程》《荔枝栽培技术规程》3个标准修订项目。据了解,6个立项标准预计今年底正式发布执行。


据悉,今年3月1日出台的《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允许设区的市级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制定地方标准。市市场监管部门在项目征集工作中从我市市情和风俗特点以及标准的实际运用出发,重点突出地方标准在一二三产业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中保基础、守底线作用,向社会广泛征集地方标准项目。这些标准的制定发布,将进一步填补我市在科技孵化、文化遗产、社区管理以及农业种植等领域的标准空白,促进我市质量和效益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截至目前,我市制定发布市级地方标准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