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日期:2020-07-08 10:46:2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高考,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了些许特殊,在往年高考提出要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的基础上,今年高考还首次提出了要实现“健康高考”目标。为了顺利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考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考生营造健康高考环境。


检测体温、手部消毒、配备心理辅导老师、考场消杀、设置备用隔离考场……7日,记者在各考点看到,为给考生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考场环境,我市各考点均按照省高考考务要求和相关文件部署,做好备用隔离考场的设置等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河源中学考点和河源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完成手部消毒后进入考场。而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也佩戴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监考员也全程佩戴口罩。


当天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河源高级中学考点的工作人员立即对每一个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和通风透气。据悉,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高考期间,各考点在每天下午考试结束后均会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对考场地板、门把手、桌椅、空调以及楼梯扶手等采用消毒剂或消毒湿巾进行消毒,确保考场环境健康。


此外,今年各考点还在往年配齐公安人员、医疗人员的基础上,全覆盖配备心理辅导老师,以对考试现场突发心理状况的考生进行及时疏导,为考生健康高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