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林涛到河源高级中学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10:11:5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 ,市长林涛率队到河源高级中学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工作目标。


河源高级中学是我市高考考点之一,共设有60个考室,考生人数1525人,学校已制定了详细的高考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林涛详细了解考场设施、交通组织、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对考生心理压力的疏导,引导学生从容应对高考。


林涛强调,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班子成员挂钩县区负责制,把责任压实到人、压实到考场,严把各个流程与环节,确保疫情防控、考场设施、考风考纪、交通组织、学生安全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调试好各类设施设备,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交通顺畅安全,落实医疗保障措施,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舒心的环境;要加大入场检查、巡考和视频监控力度,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并及时有效处置,确保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