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丁红都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7 10:10:0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强调要以政务服务为牵引,推动河源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更好服务“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


新挂牌启用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市区建设大道与东华路北交会处,共有48个部门的1460个事项进驻新政务服务大厅,设有综合业务窗口17个、单位业务窗口32个、主题业务窗口8个,基本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


丁红都详细了解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作情况,对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丁红都指出,市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是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拉开了我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的序幕。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重大意义,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政务服务为牵引,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增强。


丁红都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政务服务中心的定标准、保预期作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集中精力解决市场和市民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便利化水平,为企业、群众办事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要进一步做好现场指引,强化规范管理,确保现场有序组织,让企业和群众高效办理业务。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系统谋划、统筹协调,促进部门之间平台对接、数据共享、资源整合,确保后台有机运作,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深度融合。有关部门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政务服务改革建设和能力提升提供必要保障。


市领导赖小卫、刘东豪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