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11:12: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抗击疫情、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细从早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要在做好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上狠抓落实,强化风情雨情汛情监测会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实际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和力量,提高应急处置效能。二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作风上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完善工作通报和督导问责制度,严肃责任追究。三要在推进乡镇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狠抓落实,总结提炼以往的好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打通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的主旨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完善“网格化+大数据+专业化”工作机制,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更加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条到位”的原则,紧盯以农集贸市场为重点的特殊部位,紧盯车站、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盯中考、高考等关键时间节点,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护网。要严格责任落实,做到平战结合、上下联动、全时掌控、动态调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扣目标任务,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省、市有关政策落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好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推动解决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