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丁红都到挂钩贫困村调研并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9:50:4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挂钩贫困村——江东新区古竹镇雅色村调研并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祝贺。


在老党员、贫困户家,丁红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子女就业等情况,给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问候,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丁红都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员,尤其是基层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用心用情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丁红都考察了雅色村葡萄园基地项目,听取了镇、村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丁红都肯定了雅色村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要求雅色村继续在乡村振兴上下更大功夫,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完善村庄规划,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卫生保洁,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注重与市场的对接,大力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产业,通过工业化的组织形式、城镇化的管理模式,推动农业现代化,做好农民持续增收文章;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丁红都还对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江东新区要突出“新”字,创新工作思路,以现代化、市场化的理念谋划发展,系统推进道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深河特别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施展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进一步提升区域首位度,发挥好引领作用。


市领导边立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