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09:35:5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整肃各种形式的“小金库”问题,净化政治生态,我市出台《河源市整治违规套取财政资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组织开展整治违规设立“小金库”专项行动。


据介绍,通过开展整治违规设立“小金库”专项行动,坚决整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设立“小金库”现象,查处涉及的有关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扫除滋生“小金库”和腐败的土壤,并积极采取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


《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及内容包括2017-2019年度,违规设立“小金库”、使用“三公”经费有关情况,必要时追溯相关年度。整治对象为市直各单位。市财政局在市政府网公布整治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举报电话、邮箱,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抽查中来。对举报线索分地区、分部门、分类型建立台账,并建立线索定期报送和分类处理、移送机制。


《方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细化操作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实事求是地反映自查情况,确保自查质量,防止走过场。要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深入剖析“小金库”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从健全、完善制度,改进监管等方面入手,从源头上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