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09:44:0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两个大局”下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涛,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一要结合疫情防控实践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二要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好,全面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防火墙”,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好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矛盾化解、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及时科学有效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国家安全干部队伍。要强化宣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