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县区委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10:25:5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我市召开县区委书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各县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涛出席会议。


丁红都强调,各县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谋划和战略目标,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特别是各县区党(工)委书记作为地区“一把手”,要对本地区重点工作“心中有数”,客观看待短期、中期、长期各项工作,针对工作中的困难挑战建立针对性强、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在各自跑道上攻城拔寨、赛龙夺锦,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丁红都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发力,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一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发展信心,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妥善防范化解好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要抓紧开好各县区“两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五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注重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选拔任用规范化制度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要始终坚持战略目标,在深入调研中扎实掌握具体工作情况,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积极主动寻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机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黎意勇、刘东豪、黄添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