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丁红都到市教育局调研复学准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3 11:31: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市教育局调研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严格对标执行上级关于学校复课复学有关政策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调研期间,丁红都听取了教育系统关于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丁红都指出,推动学校复学是当前阶段的核心工作之一,全市教育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复学工作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师生平稳有序复课复学。


丁红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一个原则、两个重点、三大机制、四个‘早’”的工作体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关于复课复学有关政策和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专班研究我市相关工作,为复课复学提供简洁明了的专业指引;要纲举目张找准工作发力点,重点抓好初三、高三学生的复课复学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中考、高考的影响;要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重点疫区返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加强部门对接协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专业化”三大机制作用,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做好应急预案,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早”措施,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何广延、庞启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