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丁红都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11:10:3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率队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强调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引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政府服务市场和市民的能力,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


丁红都一行先后来到新政务服务大厅选址现场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丁红都对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一项引领性工作,必须以最快速度抓紧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列入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试点市为契机,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提供有力支撑。


丁红都强调,“数字政府”既是改革产物,也须不断革新,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以改革思维推进工作,以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不断提升政府服务市场和市民的能力;要把握机遇,充分利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在河源发展数字产业的契机,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浪潮中占得先机,以新思路新理念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要借鉴经验,对标对表国内外先进地区,结合河源实际深入研判和选择,通过“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要形成特色,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做出亮点;要破解难题,集中精力解决市场和市民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要马上就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净干事、敢于干事,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工作。


市领导何广延、刘东豪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