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领导到市三防办调研时要求
发布日期:2020-04-01 11:50:4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副市长赖小卫到市三防办调研时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防汛安全弦,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赖小卫在市三防办详细了解了今年我市防汛备汛工作。座谈会上,赖小卫要求,各县区、乡镇三防会商系统要实行常态化检查,山洪、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地区要经常开展视频调度演练,确保随联随通、即联即通。要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提高值班人员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报送高效畅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会商研判工作机制,对恶劣天气状况要加强会商分析,形成会商研判意见,并及时通报,实现信息共享。要利用三防预警平台、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有关地区,确保预警信息精准及时送达。要开展一次市、县、镇、村联合演练,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