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30 11:58:4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就统筹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涛主持会议。


丁红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巩固拓展我市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


丁红都强调,要落实落细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认真落实“一个原则、两个重点、三大机制、四个‘早’”的工作体系,做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持续加强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把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持续加强湖北来河返河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做到工作不松、力度不减。要精准有效落实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避免疫情反弹。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字当头确保万无一失。


丁红都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硬仗。


林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切实把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避免出现山火,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我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领导黎意勇、叶春球、何广延、朱蔚蔚、林少威、庞启彪、赖小卫、刘东豪;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