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会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2-26 10:00:4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全市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从“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网格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精准分区分级防控的部署和要求,正确认识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坚持“队伍不撤、措施不变、宣传微调”的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及时完善网格防控策略和措施,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两难”变“两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网格管理抓实抓细抓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推动力量下沉,强化物防、人防、技防、制度防建设,进一步落实网格防控措施,进一步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引导居民群众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治理,共同落实落细社区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努力阻断疫情传播,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春球,副市长林少威、赖小卫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