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6 09:59:4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坚决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持续加强城区和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及时把复工企业员工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范围,充分发挥“三人小组”防控重要作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疫情“防控墙”;要不断检视和完善薄弱环节,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精准管理,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心城区,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出租屋、小摊贩、小工地等的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要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和指导;要用好用足省市各项支持企业政策,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加速恢复产能;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复工申请、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安排、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发挥好重点项目“压舱石”作用;要抓紧梳理实施一批新的补短板项目,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