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河源海关保障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安全顺畅
发布日期:2020-02-25 09:38:2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海关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产品安全监管、加快通关速度,持续做好供港澳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和便捷的通关服务。1月23日至2月23日,累计检验放行供港澳食品农产品112批次,621.1吨,货值106.7万美元,有力保障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安全、稳定、顺畅供应。


河源海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对企业生产加工情况及卫生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原材料验收、储存及控制、生产工艺流程、供应商管理以及关键记录等进行检查。在日常监管中指导企业科学合理使用除害剂,同时加大对企业生产条件及产品的风险评估力度,科学制定抽检计划,从源头上确保供港食品农产品符合香港《规例》要求。


同时,河源海关全力保障供港澳农产品、食品等生产生活必需消费品的快速验放及目的地检验,对于报关后布控的相关货物,优先实施查验检验、落实“先放后检”等措施,加快通关速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行便捷通关,优化监管服务,积极推行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的举措,支持企业通过电子邮件、电子平台等方式配合海关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