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11:35:5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情况、全市疫情防控动态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开工准备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涛出席会议。


丁红都指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互作用、相辅相成,防疫不到位就难以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不到位就会导致防疫和生活物资难以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丁红都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要坚持严格落实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封闭管理,更加科学地组织党员、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所居住小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下尽下”;要结合农村实际制定出更加简洁明了的工作指引,指导广大农村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动群众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二要提前谋划部署复工复产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地区和人群的摸排管控,按照“四早”要求做好应急处置;要尽快提升医疗卫生系统软硬件实力,加大医疗卫生设施设备投入,强化现有骨干医护人员培训,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有力支撑。三要在加强防疫前提下推动企业加快复产、加速达产。要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在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及生产过程中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安全生产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员工人文关怀,真正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各级各部门要在指导企业加强防疫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让外来人口增加、留家的人增多。四要全力支持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于赣深高铁、灾后重建项目等一批事关发展与民生的重点项目,要在帮助项目落实防疫措施基础上,开通绿色通道、出台激励政策,拿出硬措施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问题,稳定经济社会大局。


市领导黎意勇、何广延、庞启彪、刘东豪等参加会议。